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企鵝北極熊驚喜現身

時間:2018-12-04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企鵝北極熊來港與大家共迎佳節

  聖誕節將至,大家會否想起聖誕老人,或者白雪飄飄?可惜香港只有商場是人們度佳節的「聖地」。是故商場各出心思打造聖誕氛圍,務求大家能感受到節日氣氛。今次介紹的商場,各有不同特點,有親子的保育主題,或是教女士們扮靚,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讓大家暫離現實,這些都是「朝聖」打卡的好去處。\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湯艾加 文、圖

  企鵝是一種不會飛的鳥類,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南半球離香港很遠很遠,但「企鵝」卻能帶給大家超乎現實的聖誕冰雪樂園。apm今年請了英國人氣潮流插畫師Alice Tams為商場打造聖誕氛圍。Alice以南極的皇者企鵝及北極熊為主角,讓大家體驗近距離接觸南北極地之旅。她更為企鵝及北極熊設計了多個聖誕驚喜潮look,當中包括10呎高的北極熊愛侶,穿上暖笠笠的聖誕衣裳,還有20多隻精靈活潑、擺出鬼馬姿勢的可愛企鵝兵團,分別遊走於商場不同角落。

  英插畫師妙筆設計

  Alice接受大公報專訪時,一直笑聲不絕,非常開朗。她說:「我喜歡鳥,牠們可以在天空任意飛翔,所以初時我是畫鳥類的,但漸漸覺得單是畫鳥已無驚喜,有次忽發奇想在鳥的頭上加一頂帽,感覺竟豁然不同。從此我對畫鳥興趣大增,構思更多。這世界有很多不同鳥類,長在鳥身上的羽毛有不同顏色,繽紛如一個充滿色彩的美麗世界。」

  Alice以前從未畫過企鵝,但因企鵝屬鳥類,當受商場邀請時覺得可以一試,效果亦令她滿意。她說:「企鵝擁有其他鳥類的共同特徵,身上有羽毛,尖而突出又堅硬的喙,有爪的雙腳。可是牠跟其他鳥類不同,其翅膀使牠們無法飛行,也不像其他不擅於飛行的走禽如雞、鴕鳥,企鵝因為身體肥胖而不擅於奔跑。但企鵝的趾間有蹼,翅膀也演化至槳狀。我尤其喜歡企鵝長長的嘴巴。其中皇帝企鵝頸上的閃閃金黃色,非常高貴。(你有無養鳥?)沒有。因試過有一次在商場外餵白鴿,餵食時牠們全部飛過來,我的衫更被食物弄污。那時感到鳥類覓食有些可怕,所以我沒養鳥。其實,觀鳥足以給我無限靈感。」

  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當記者要求Alice扮企鵝拍照時,她哈哈大笑說不好。此時她指向商場裝置「北極熊LED光影滑梯」,表示看上去恍如真的,非常生動。而「機動企鵝家族合唱團」、「聲控極光聖誕樹」、「極地互動體驗區」及「企鵝纜車漫遊極地」等,她說此等裝置皆糅合了藝術、音樂、聲控、燈光和數碼技術元素,藉機宣揚愛護動物的信息,令這個冬日聖誕更有意義。

  大家除了打卡外,也可帶孩子到apm認識愛護動物的重要性。商場另設有「極地訓練員」企劃,加入STEM元素,啟發年輕一代的大腦思維,發掘無限創意,讓市民透過成為極地訓練員的活動,更深入認識大自然。而要成為合格的極地訓練員,需要完成三項任務,包括「拯救極地動物」、「重組極地動物」以及「極地動物upcycling」。訓練員需要在指定時間內以循環再用物料為極地動物進行裝飾及改造,並加入自己的創意元素。

  聖誕節亦是親子時間,帶孩子逛勻各區商場,即使現實中沒有白雪,孩子一樣開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