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瀅立志演好戲

時間:2018-11-28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陳瀅畢業於名牌大學,卻因喜歡演戲投身娛樂圈

  近年,不少年輕人、網民或觀眾都愛以「女神」稱呼一些擁有漂亮外表的女藝人,被封「女神」當然是有褒獎的意思,同樣亦容易令當事人被定型,認為她們只是空靠外表的花瓶。模特兒出身的陳瀅,擁有勻稱身材,甜美樣貌,是很多人眼中的「女神」。事實上,她是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一位有學歷又性格爽直的女孩子,為了擺脫只靠外表的「花瓶」之名,陳瀅要付出更多努力。\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圖

  無綫劇集《跳躍生命線》早前播映完畢,劇集受歡迎,連劇中演員的演出亦受到注意。其中羅蘭飾演陳瀅的祖母,二人演繹的一段嫲孫情,尤其感人;另外,陳瀅跟好姊妹劉佩玥在劇中有一段友情,她以鬼馬方式演繹,十分有趣。陳瀅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此劇主要是講人生中的生離死別,每個人也有機會遇到,要學懂珍惜身邊人。陳瀅自小由婆婆照顧,跟婆婆有很深厚的感情,就像劇中跟羅蘭的感情一樣濃烈。所以拍攝時,她特別投入,很快便可以代入角色之中。

  情動即喊

  同劇的馬德鐘拍攝此劇後感人生無常,決定吃素。而陳瀅拍畢劇集就立即向公司請假兩三個月,返回加拿大探望婆婆,爭取時間陪伴身邊人,更要珍惜相處的時間。

  她說:「我當時好心急,好想婆婆快點看到這個劇,因為她已92歲了,我希望她看到,能體會我拍攝時的感受,感受到那份愛。我相信婆婆看過後,一定會有共鳴。」陳瀅承認自小跟父母關係較疏離,但很幸運有婆婆將她帶大,所以劇中的祖母有病,她真的感到心痛,因為跟現實中的自己太似了。她說:「演這個角色一點也不難,好容易掌握到怎樣做,而且好感動哩。有時不用演喊的戲分,自己都因為太感性而哭了。」

  陳瀅由模特兒出身,以往演出的作品不太多,但首部電視劇《女人俱樂部》已讓觀眾留下印象,可惜往後演出機會不太多,予人的感覺是出席商演活動的藝人。陳瀅表示今年已拍了五部作品,並決定往演員的方向走。她說:「我不想大家一提起我,就覺得我只是出席活動,沒有參與演出。我希望透過《跳》劇,觀眾對我的感覺會有所轉變。陳瀅不只是靚女,其實還可以演好戲。」外間覺得陳瀅是紙上明星,甚至曾有報道指她是「小富婆」,賺錢買花戴的明星。對此她說:「我不用為自己平反,這是大家的感覺,所以我要努力改變。《跳》劇我是花了很多心機去演,就是希望觀眾看到我不是只得個樣。」

  不是女神

  對於被封「宅男女神」,她哈哈笑說:「其實我一點也不女神,我沒有女神的性格。很多男仔覺得女神都好乾淨好優雅又有禮貌,我很有禮貌,但經常不洗頭,又不修邊幅,哈哈。」她指自己除了有禮貌這一點,完全沒有其他「女神」的特質。以往拍戲,很多跟她合作過的男演員都笑指她原來是很「佬」的一個女孩。她笑說:「我穿拖鞋返廠拍戲,又會抬起對腳。大家叫我女神,我當然不介意啦!這個名字好好聽。」

  至於「女神」心目中的真正「女神」又是誰呢?陳瀅想了想,說:「舒淇。她給人感覺很舒服、自然,不會作狀。當一個女星給人看到的所有元素都是完美的時候,反而不算是女神,女神應該將自己最真的一面給大家看。」那麼,陳瀅心目中的「男神」是誰呢?她想也不用想便笑說:「古天樂!我已講了幾年,都沒機會跟他合作。我很喜歡他低調地做善事,謙虛是一個人的優點,亦是我做人的宗旨,我覺得古天樂做得好好。」

  想做打女

  陳瀅擁有爽直的性格,也許因此,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演藝界中,她跟不少女藝人情同姊妹,好像今次拍《跳》劇,又跟劉佩玥成為好朋友。她說:「我較少跟男演員演戲,以往跟女仔拍戲,如果我感受到對方內心多想法,或是想去競爭,我就會先遠離、避開。」她覺得演員是被動的,不是去爭便有機會,某些演員只做某種角色,有所局限,她就選擇努力做好自己。陳瀅跟劉佩玥因拍劇成為好友,二人為了《跳》劇一齊去學騎電單車。她笑說:「考電單車包括一個強制試,加一個路試。強制試非常簡單,在房中(騎電單車)繞一個圈,不倒下便可以了,但當日我就真的整個人跌了下來。考完後我忍不住喊,覺得很丟架。之後導師叫我再考一次,我都決定不考,因為我連踏單車也不懂,應該先學好基本的,要開電單車確是跳級了,不合格也不出奇。」

  陳瀅在工作上拚搏,定下當演員的目標。她還有一個心願,就是當「打女」。她無奈的說:「我本身有打拳,自小又有學跆拳道,我已講了三年,但都沒有人找我拍打戲。我覺得浪費了自己的根底,一直未有機會一展身手。」拍打戲她亦不怕受傷,自認是捱得之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