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合資千萬開學院 柳妍熙造星

時間:2018-08-11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柳妍熙曾到巴黎睇時裝騷

  人靠衣裝,更何況是歌手藝人,許冠傑其中一首歌的歌詞是「時裝錢咪慳」,正正道出箇中情況。作為公眾人物,包裝更為重要,怎樣追得上潮流又能突出自己風格,學問一籮筐。歌手柳妍熙不時被邀請出席巴黎時裝周,巴黎是世界時尚潮流的指標,她在那裏見盡時裝達人、型男美女,漸漸累積心得,並計劃將自己對時尚的體會發揮,為新人包裝。柳妍熙認為,穿衣的秘訣就是「啱自己」。/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文) 湯艾加(圖,部分受訪者提供)

  柳妍熙(Scarlett)說:「我自覺好幸運,出道以來不時有機會飛去外國看時裝騷,令我眼界大開。名牌固然有其品質保證,但將不同牌子的衣服crossover,更顯個人特色。出席時裝騷的客人,有些只穿一個品牌,但更多的人是大玩crossover。人要穿得好看,一定要多看時裝書,多嘗試crossover。時下流行花卉圖案,並不適合每一個人。天橋上的模特兒高瘦美,穿什麼都好看。惟衣服落到客人身上,基於不同身形,未必會演繹到同等效果。身形稍胖的女士,勿穿太多花花圖案的衫,這會顯得累贅,她們的上衣可以是花衫,下身配淨色褲子或裙子,看上去簡單又高貴。至於瘦削的女士,我勸她們勿穿全身都是黑色衫褲,因這會令她們看起來更加瘦和沒神采。簡單淨色的衣服,配襯合適的潮流飾物,就能穿出潮流和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穿衣要適合自己,莫盲目跟隨潮流。今年秋冬流行格仔和條子,身形好的人,兩者都能駕馭,反之,稍胖的人宜穿條子圖案的款式,以拉長身形比例。」

  心痛朋友遭騙財

  談時尚,Scarlett娓娓道來如同專業的形象設計師。事實上,她正有一個夢,就是打造未來之星,將其時尚觸覺「學以致用」,應用於新人身上。

  她說:「我會在跑馬地開設『SI國際學生統訓學院』,SI是我英文名的簡寫。早在二○一四年我已有開校計劃,皆因內地的朋友曾被同類的學院騙財。內地很多家長用心栽培子女,孩子從小便讀興趣班,家長想有平台讓子女演出,甚至將來有渠道踏上星途。可惜內地的學院良莠不齊,欺騙家長,有些被騙十幾萬元,甚至過百萬元。你知道嘛,內地有不少家長於子女小時便帶他們跑各地各省的電視台,為子女尋找演出機會,想孩子當上明星。我覺得兒童在這個時候該好好讀書,而不是被父母帶着周圍跑,故此,我開學院的目的,就是幫助這些家長的子女們逐步達成目標。」

  收6至24歲學員

  開統訓學院是Scarlett的心願,惟她因唱歌、出騷工作繁忙,一直無暇全身投入,但準備工作一直進行中。目前相關工作萬事俱備,九月率先在香港試行訓練營,內地會有三百人來港參加面試。

  她說:「由於學院仍在裝修中,我們要另覓場地進行。之前已在內地公開招募,經過一輪甄選,有三百人入圍。這次他們來港再進行終極面試,從中挑選三十人接受訓練。我們招生的門檻由六至二十四歲,但六至十三歲這個年齡段的學員,我們會安排他們入讀興趣班,學唱歌、跳舞等等,而十四到二十四歲的青少年學員,他們已知道自己將來要走的路。學院的宗旨並非培育一個明星,明星只是一時爆紅,沒有實力和平台,最終不過曇花一現。我們是踏實地培育他們的實力,如協助他們入讀北京戲劇學院或其他學院等等,學院亦將安排他們在央視、湖南衛視、愛奇藝等平台出鏡。我不是吹噓自己的學院,但我是歌手出身,受過公司訓練,幾年下來我學識很多東西,包括和人的相處和溝通,跳舞和唱歌,甚至形象等等,我的專業可以幫到他們。另外,我們也會邀請周傑倫、蔡依林的唱歌老師來授課。我更希望他日有機會能請到這兩位歌手來港和學員分享。」

  「我就是保證」

  Scarlett是過來人,不想有潛質的新人走太多冤枉路,學院可以幫他們盡快達成夢想。

  她說:「內地有不少父母想子女做藝人,我問過很多孩子將來想做什麼,答案就是大明星。大明星是一種職業,但太多孩童單一想做明星,似乎不大好。不過,這也難怪他們,內地有太多綜藝節目,在耳濡目染下難免易受影響。孩子有夢想是好的,如想入娛樂圈,學院可幫他們搭橋鋪路,都是好事來的。以我為例,今日仍感激公司的栽培,教我唱歌跳舞之外還有待人之道。初出道時,我不知怎面對記者,成日啞口無言,日子有功才識得面對,還可廣結人緣,而且有機會去到外國看時裝騷。」

  Scarlett於香港開學院,投資達八位數字,她直言賺蝕不是其考慮的問題,不過是不想家長再受人欺騙,且能真正幫助他們栽培孩子。她還笑說:「當然,今次不是我一個人投資,還有其他合作夥伴。他們信我柳妍熙這個招牌,我就是保證,學院出來的學生,不會感到前路茫茫而藥石亂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