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JAC輕中型貨車平靚取勝

時間:2019-06-28 03:13:36來源:大公報

  圖:「江淮」輕中型貨車造型迎合香港消費者口味

  還有三個月,就是國慶七十周年的大日子。筆者作為一名資深車評人,一直關注內地汽車工業的發展,親睹在過去四十年來,中國多家汽車企業都有教人可喜的躍進,而且部分產品已經出口至世界各地,令中國由汽車進口國轉變為出口國,這個轉變,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會額手稱慶。\鄧世傑文、圖

  為了讓讀者對中國汽車工業也有更深刻的了解,筆者將會較多為大家介紹已經在本港市場佔一席位的國產汽車,而第一位出場的,就是來自安徽的江淮(JAC)輕中型貨車,連同車斗在內,總售價295550元,對於貨運或物流業人士來說,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轉眼間,江淮5.5噸輕型和9噸中型貨車登陸本港市場已經超過六年,由於品質可靠和售價廉宜愈加獲得業界垂青。

  可能有人會對國產汽車缺乏信心,這也不奇怪,因為大多數人都對中國的汽車發展不甚了解,其實,自從中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以來,汽車工業可謂高速發展,除了眾多外國車廠紛紛在中國設廠生產之外,不少內地自主品牌的車廠亦積極尋求與外國合作,使產品造型和質量迅速改良,而江淮(JAC)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個表表者,它是南中國最大汽車生產商之一(下簡稱「江淮」汽車),該公司於2013年與本港最具規模的汽車品牌代理商之一─森那美汽車服務有限公司(下簡稱「森那美」)簽訂協議,攜手引進首批JAC貨車到港澳市場。

  出口逾百國家及地區

  「江淮」汽車是目前內地擁有自家品牌系列最完整的綜合型汽車廠商,產品涵蓋輕、中、重型商用載貨汽車、多功能商用車、房車、各類型工程機械車,以及客車專用底盤、汽車變速器及發動機等零件。更先後被中國機電商會、中國商務部、中國質檢總局及中國質量協會評為「推薦出口品牌」、「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並成為內地唯一的輕卡行業出口免驗產品,品質獲得高度肯定。連續十多年雄踞中型商用車出口量全國第一。2011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江淮」汽車集團除了在內地設有國家級技術研發中心,更分別於2005年在意大利都靈及2006年在日本東京設立海外研發設計中心,並與意大利賓利法連納(PININFARINA Company)、英國蓮花、德國Hofer等外國設計公司組成策略性合作夥伴。目前,「江淮」汽車全球出口國家及地區超過100個,遍及亞洲、非洲、中東、中南美及東歐等地,擁有10餘間海外4S店,提供全面服務。

  提供物超所值的選擇

  引入港澳地區市場的輕中型貨車,目標顧客群為區內的物流公司或商貿企業。目前在本港的售價二十九萬餘元,比日本同級產品便宜近十萬元。而質素則與日本車不遑多讓,所以推出以來好評如潮,客戶使用後覺得物超所值。

  這款「江淮」貨車採用美國「康明斯」(CUMMINS)ISF3.8直列式四汽缸附中置冷卻器電子控制高壓共管式柴油噴注系統歐盟六型引擎,並以SCR尿素系統作後排放處理,汽缸容積3760c.c.,可以產生的最大馬力和最大扭力分別為139ps/2600rpm和45kgm/1200~2200rpm,最高時速可達110km/h;至於傳動系統,則是6前速及1後速手動波,在測試過程中,筆者發現最大扭力所需的引擎轉速只需低至1200轉就可以出現,所以不論是平路還是斜坡,都只需輕輕加速就可以轉入高波行駛,意味着車輛可以長時間保持高波行車,為省油創造了有利條件。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此車除配置了全風式制動系統之外,還加配了廢氣煞車和ABS防鎖煞車系統,為行車過程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提到制動系統,有必要講一下它的手掣,是採用中重型貨車的全風氣壓鎖後軸,有別於常用的「威吔」式,令負重停車更可靠。

  據筆者從代理商方面獲悉,JAC中型貨車其實早已出口至澳洲,而出口本港的貨源,其實與澳洲型號無異,說明已經通過國際的嚴格檢測。

(下期「馳騁」於7月12日刊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