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眾」發布全新Buggy電動越野車\鄧世傑

時間:2019-02-2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e-buggy電動越野車的外觀吸睛

  電動車發展潮流難以抗拒,而有關技術除了應用於私家車之外,最近更推廣至越野車層面。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以上世紀六十和七十年代美國傳奇越野車作為靈感,推出全新電動概念越野車,並採用全新MEB底盤,突出設計令人蠢蠢欲試,新車將於下月在日內瓦車展作全球首度亮相。

  Volkswagen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表示:「越野車不單止是一輛汽車,它展示着活力和能量。全新e-buggy越野車將古典越野車重新演繹,創造出電動汽車世界中的情感連繫。」

  全電動越野車e-buggy的設計概念可追溯至加州的buggy。當時的越野車一直以Beetle底盤作為基礎,時至今日,MEB底盤已同樣被證明了具備極大靈活性。相比原始的越野車風格,全新電動越野車沒有固定的車頂或傳統車門;相反,獨立式車輪和開放式門檻主導整個車身外觀。全新的MEB概念車顯示了全電動底盤不僅適用於大規模生產,與昔日的Beetle底盤一樣,電動模組化底盤同樣適用小規模特別版生產。

  Volkswagen的休閒車技術歷史悠久,特別是Beetle底盤允許創意及特製方案。綜觀全球,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約有二十五萬輛汽車是一次性或小規模生產。

  Volkswagen首輛電動越野概念車將於第八十九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度亮相(3月7日至17日)。而Volkswagen新聞發布會將在3月5日上午10時20分在二號廳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