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俄哈巴羅夫斯克市疑似核輻射洩漏 中領館:沒有影響到中國邊境

時間:2024-04-10 11:13: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中國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公布,4月9日,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市克拉夫丘克市長簽署命令,宣布自10日起解除因發現放射性污染源(為一個工業探傷儀上的銫137膠囊,目前已被轉送至專業監管機構)而在該市局地實施的緊急狀態。

  據俄緊急狀態部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總局的公告,4月9日哈巴羅夫斯克市輻射值介於0.09-0.13微西弗/小時之間,符合正常值標準(0.26微西弗/小時以內)。此事件未對居民健康和周邊環境造成不良影響。目前,哈巴羅夫斯克市生產生活秩序正常。

  據路透社4月5日報道,哈巴羅夫斯克發現放射源,當局隨後宣布發現「輻射源」的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報告稱,在距住宅樓約2.5公裏的輸電塔附近檢測到輻射水平升高。由於哈巴羅夫斯克緊鄰中國黑龍江,其潛在的跨境影響引發國內部分居民的擔憂。

  之後,頂端新聞報道稱,4月8日下午,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工作人員表示,當地對部分地區進行管制,對核洩漏的源頭進行緊急處理,目前沒有造成很大影響,也沒有影響到中國邊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