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扮口音「拉鳳眼」 英航空姐拍片歧視中國遊客

時間:2024-03-22 09:52: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兩名空姐日前拍攝了一條公然歧視亞裔乘客的影片,在社媒TikTok惹來一片批評聲。影片中一名空姐模仿中國乘客口音,還用手做出「拉鳳眼」歧視動作。兩人的同事表示,她們顯然在嘲諷曾在機上遇到、一個英語不流利的中國家庭。兩名涉事空姐已被解僱,英航強調公司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

  英媒《太陽報》3月19日報道,兩名涉事空姐分別為沃爾頓和布雷,她們是從倫敦蓋特威克機場飛往加勒比海安地卡島的英航BA2157航班機組成員,影片拍攝於安地卡島一間豪華酒店。片段中出鏡的沃爾頓身穿藍色連身裙,故意模仿中國口音說「給我酒(Give me wine)」,畫面轉到桌上一樽當地啤酒,沃爾頓隨即用手「拉鳳眼」,明顯是歧視亞裔。

  英航即時解僱兩人

  影片迅速引起熱議,播放量超過100萬次。一名在亞洲出生的英航員工向《太陽報》表示,「看到這段影片我很震驚,這令我對航企和同事都產生懷疑。」另一名英航機組人員也稱,「這段影片很差劣,對於任何人而言,將這樣的種族主義想法拍攝分享,同樣令人震驚。」

  社媒上眾多網民亦批評空姐的行為。一名網民稱,「(航企)必須行動,我們無法容忍這種行為,她們故意嘲笑的這一家人,在航班上點飲品時,努力讓空姐理解自己意思,這是充滿惡意的訊息。」另一名網民也稱,「英航不應僱用帶有任何種族主義色彩的人,她倆相當愚蠢。」

  報道指,沃爾頓和布雷分別在英航工作10年及6年,影片在社媒流傳時,沃爾頓身處墨西哥坎昆,英航勒令她即刻返英接受質詢,她與布雷在會議上被當場解僱。

  英航乘客去年曾向航企投訴,稱聽到有機組人員嘲笑乘客的口音,英航隨之致函全體員工,警告他們避免有任何種族歧視的言行。英航發言人稱,公司非常嚴肅對待種族歧視指控,「這兩人(今次涉事空姐)不再受僱於我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