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被裁定性侵美國女作家 須賠500萬美元

時間:2023-05-10 09:06: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紐約聯邦地區法院陪審團,周二(9日)就女作家卡羅爾(Jean Carroll)控告前總統特朗普在90年代性侵她的案件,裁定特朗普涉及的強姦指控不成立,但陪審團認為特朗普性侵對卡羅爾身體遭受傷害負有責任,以及誹謗卡羅爾的指控成立,特朗普必須向卡羅爾賠償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

  現年79歲的卡羅爾在作供時指稱,90年代她在一間百貨公司與特朗普相遇,並同意協助她選購女性內衣,但特朗普藉機在更衣室內性侵她。特朗普去年批評卡羅爾為了刺激自己的回憶錄銷量而講大話。卡羅爾認為,特朗普的言論對她聲譽造成損害。

  特朗普在判決後於Truth Social上發帖稱,這一判決是「徹頭徹尾的恥辱」,是「有史以來最大政治迫害的延續」,又稱「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誰」。卡羅爾表示,世界終於知道真相,形容裁決不只是自己的勝利,而是所有不被相信受害的女士勝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