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匈牙利國會批準芬蘭加入北約

時間:2023-03-28 10:29: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匈牙利國會表決,以182讚成票批準芬蘭加入北約。(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匈牙利國會當地時間27日投票批準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至此,北約30個成員國僅剩土耳其尚未正式批準芬蘭加入,預計國會將在5月大選前表決。至於瑞典加入北約的議案,在匈牙利及土耳其仍未過關。

  在今次表決中,匈牙利國會199個議席中有182票讚成、6票反對,11名議員缺席。除了極右翼政黨「我們的祖國」運動,其他政黨都投了讚成票。

  匈牙利國會主席拉斯洛早前表示,近年來芬蘭和瑞典關於匈牙利的政治表態「過於敵對,沒有反映匈牙利的現實」。匈牙利總理政治政策主任鮑拉日周日(26日)在接受當地公共電台採訪時說,匈牙利已設法從芬蘭方面得到保證,「這些問題未來將不會繼續出現」。

  去年5月,芬蘭和瑞典同時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在匈牙利國會投票前,僅剩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準芬蘭和瑞典加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