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助長俄烏局勢惡化 德國稱3月底前向烏交付豹式坦克

時間:2023-02-21 10:27: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德國目標3月底前向烏克蘭交付「豹」式坦克。(美聯社資料圖)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歐美多國向烏克蘭持續供應武器,為衝突拱火。隨着德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和「黃鼠狼」步兵戰車,一些烏克蘭軍人開始在德國境內接受相應的操作訓練。當地時間20日,德國國防部長皮斯讬留斯在陪同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檢視受訓烏軍時表示,當前的目標是在3月底前向烏克蘭交付「豹」式坦克和「黃鼠狼」步兵戰車,在此之前相關訓練也將完成。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當地時間20日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計劃至少組建兩個配備德國「豹2」坦克的坦克營以及另外6至7個使用老式「豹1」的坦克營。

  列茲尼科夫稱,烏克蘭希望在今年4月前收到「豹2」坦克,但其交付還將取決於烏克蘭武裝部隊人員的培訓進度。此外,烏克蘭還會得到「挑戰者2」主戰坦克、「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以及法國AMX-10RC輕型坦克。

  早前,德國宣布將從聯邦國防軍的庫存中調取14輛豹-2A6型主戰坦克提供給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隨後在白宮宣布,美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