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谷歌拒置頂正確國歌 揚言「不人為操控排名」

時間:2022-12-16 10:42: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谷歌稱不會人為操控排名。(美聯社資料圖)

  谷歌公司日前拒絕了特區政府關於修改國歌蒐索結果展示次序、將正確的國歌置頂的要求,特區政府表示會繼續與谷歌公司交涉。谷歌昨日(15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公司每日處理數以十億計的蒐尋查詢,因此建立排名系統,自動顯示相關、高質素及有用的資訊,公司不會人為操控排名,以決定特定網頁的排名。

  谷歌稱,公司正與特區政府接觸,解釋公司的平台及移除政策如何運作,揚言「除非基於公司全球政策列出的特定原因,否則不會刪除網絡蒐尋結果」。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國歌屬莊重事情,代表法律地位、國家民族尊嚴及感情,屬大是大非及道德問題,政府會嚴肅跟進,將會再次去信谷歌提出交涉,並已要求部門跟進;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只有一首,就是《義勇軍進行曲》,其他錯誤東西,無論說多少次都是錯誤的。

  此外,外交部強調,國歌是國家象徵,代表國家尊嚴,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