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會參院通過《尊重婚姻法案》 旨在保護同性婚姻

時間:2022-11-30 11:57: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參議院通過《尊重婚姻法案》,旨在保障同性婚姻。(新華社資料圖)

  據中新網綜合美媒報道,當地時間11月29日,美國參議院通過《尊重婚姻法案》,旨在保障同性婚姻。這是兩黨經過數月談判後邁出的歷史性一步。

  據報道,參議院當天以61票對36票通過了《尊重婚姻法案》,12名共和黨人與所有在場的民主黨人聯手,在國會大廈內推進了該法案。這項法案需要60票才能通過。

  CNN報道稱,現在該法案需要回到眾議院進行最終表決,然後送交拜登簽署成為法律。眾議院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通過該法案,最快可能在下周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對於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來說,今天是一個非常高興的日子,是重要的一天。這一天,我們等了很久。」

  報道稱,該法案把對同性婚姻的保護納入法律,這些保護最初是由最高法在2015年奧博格費爾訴霍奇斯案的判決所確定。一些人曾擔心,在今年夏天,最高法推翻了保護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後,對同性婚姻的保護可能也會處於危險之中。

  CNN稱,雖然該法案不會要求所有州都必須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要求各個州承認另一州的合法婚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