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韓警告朝鮮:倘使用核武將導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時間:2022-11-04 10:07: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奧斯汀(左)在五角大樓與李鐘燮會面後見記者。(美聯社)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正當美韓舉行聯合空中軍演之際,朝鮮接連進行導彈試射,被視為針鋒相對之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周四(3日)在五角大樓與到訪的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會面後警告朝鮮,如果向韓國及其區內盟友使用任何種類的核武,將會導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奧斯汀與李鐘燮發表聯合公報,強烈譴責朝鮮不斷升級的軍事示威行動,以及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包括發射彈道導彈等,更揚言如朝鮮對韓國及日本等其他地區盟友使用任何核武器,包括戰術核裝置,都會使金正恩政權「因(美韓)盟友壓倒性和果斷的應對而終結」。

  李鐘燮稱,美韓將針對朝方所有可能使用核武的情景,制訂應對方案;奧斯汀則稱,朝方侵略性增加雖不會導致更多美軍或航空母艦等資產永久派駐該區,但朝方會看見更多美軍在區內輪換。

  在朝鮮周四的導彈試射之後,美韓已宣布,原定進行至周五「警戒風暴」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將無限期延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