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CPI飆升10.1% 工會:14%受訪者吃不飽飯

時間:2022-10-20 09:05: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9月英國CPI漲幅達10.1%,嚴重的通脹導致該國物價飆漲。(新華社資料圖)

  嚴重的能源危機與通貨膨脹導致英國民眾生活成本激增,在天氣與經濟的「雙重寒冬」下,英國人未來數月的日子着實不好過。據英國路透社19日報道,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該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今年9月漲幅達到了驚人的10.1%,嚴重的通脹導致該國物價飆漲。其中,食品與非酒精飲料的價格漲幅為14.5%,創下了英國自1980年4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9月26日至30日期間,英國工會聯盟對該國47個選區、共計10495名成年人進行了調研,結果顯示,14%的人為了省錢而少吃一頓飯甚至不吃飯,過着飢一頓飽一頓的生活。按地區劃分,食品危機最為嚴重的區域位於伯明翰萊迪伍德選區,高達29%的受訪者稱吃不飽飯。工會聯盟表示,英國國民的生活水平已經倒退回了「維多利亞時代」。

  此外,高達44%的英國人致力於節省食品開支,這個比率在一些貧困社區達到了60%。而即便是在倫敦切爾西和富勒姆這樣的富人區,「節衣縮食」的受訪者也仍佔據相當比重。該國一些慈善組織與食品組織9月明顯感受到了救濟壓力。

  巨大的生活壓力直接導致國民消費降級,近期英國的二手貨市場生意興隆。據英國商業和經濟研究中心的調研顯示,英國今年的「二手經濟」體量高達65億英鎊(約572億港元),比2020年增48%,而該國二手市場的規模未來5年有可能再翻一番。在二手市場上,書籍和文具是流通性最強的商品,其次是服飾、鞋子和傢具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