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希拉里或取代拜登2024再戰特朗普

時間:2022-01-20 15:40: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政壇有望再現希拉裏與特朗普對決。(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周年,政績慘不忍睹。近來民調卻持續下滑,甚至創下33%新低。選民對民主黨這一年以來重振經濟、控制疫情的失敗感到灰心。而已經74歲高齡的前國務卿希拉里則成為民主黨支持者的新希望,有可能會看到她和75歲的前總統特朗普於2024年總統大選再次對決。

  希拉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重要幕僚莫里斯表示,如果民主黨在2022年的期中選舉,失去國會的絕對優勢,那麼拜登跟副總統哈里斯就很難繼續維持支持度,美國人很有可能看到希拉里和特朗普於2024年再度對決。

  希拉里近來也積極復出,她日前曾表示:「如果我們沒有一個能把事情辦成的國會,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可以指望、理智、穩定且富有成效的白宮,那麼一切都毫無意義。」莫里斯說,希拉里的說法這意味着只要拜登做得愈差,她就會做得愈好,「因為她把自己視為民主黨拜登的替代品」。

  《華爾街日報》日前也刊出一篇由民主黨人士撰寫的專欄指出,拜登與哈里斯慘不忍睹的民調結果,是替希拉里創造復出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