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起訴國會 試圖阻止調查國會山騷亂

時間:2021-10-19 13:55: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一片亂象。(路透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0月18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地區法院對美國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提起訴訟,試圖阻止特別委員會調取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相關文件。

  特朗普的律師在訴訟中表示,特朗普擁有行政特權,要求美國國家檔案館對他總統任期內的行程保密,從而可阻止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獲得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相關的40多份文件。該訴訟稱,眾議院對這些文件的要求「在廣度和範圍上是前所未有的,並且不受任何合法及立法目的的約束」。

  此前,拜登政府拒絕了特朗普扣留相關文件的要求,美國國家檔案館原定於下月初將相關文件移交給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

  今年1月6日,部分支持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示威者強行闖入美國國會大廈長達數小時,正在認證大選結果的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被迫中斷。騷亂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