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防衛白皮書 聲稱台灣形勢對日重要

時間:2021-07-13 13:50: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日本居然聲稱台灣形勢對日本很重要。(日本防衛省網圖)

  日本政府內閣近日公布新版防衛白皮書,居然妄圖染指台灣海峽,首次明確指出「台灣形勢的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白皮書亦首次將台灣從中國的章節抽離,放入新增的「中美關系」章節中,獨立介紹。

  白皮書聲稱,兩岸軍事平衡整體上已朝向對北京有利的方向轉變,而且差距逐年擴大,日本有必要關注兩岸軍事強化、美國對台軍售及台灣自主開發主要裝備等動向。

  白皮書又提到中國海警船去年有333日,駛入釣魚先周邊水域,為歷來最多,又關注內地在2月實施《海警法》,明確海警局的武器使用權限,認為會損害日本等相關國家的權益。 在中美關系方面,報告認為,中美在經濟、軍事及政治問題的角力越趨明顯,特別在5G技術等高科技的競爭,將會激化,而中美軍事平衡的變化,將影響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