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嫌暗殺海地總統疑犯被拘 總統夫人仍在搶救

時間:2021-07-08 14:09: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已故海地總統莫伊茲(左)及其夫人馬丁(紅衫)。(美聯社資料圖片)

  海地政府官員7日表示,行刺海地總統莫伊茲(Jovonel Moïse)的疑兇已遭逮捕扣押。另外,一度傳出不治身亡的總統夫人馬丁(Martine Moise)目前已轉移至美國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海地總理約瑟夫在聲明表示,一批不明身份武裝分子在總統家中襲擊殺害莫伊茲,一些襲擊者說西班牙語和英語,總統夫人馬丁亦受傷。警方表示,行動中有4名僱傭兵被擊斃,另外拘留兩人。海地駐美國大使指,行兇者是假扮美國緝毒署人員的僱傭兵,美國國務院否認。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譴責事件,安理會表示震驚,將會應美國和墨西哥要求,在周四召開閉門會議評估當地局勢。

  據法新社消息,在刺殺中受槍傷的海地總統夫人馬丁已於當地周三(7日)下午離開海地,由救護飛機送往美國邁阿密,在傑克遜紀念醫院萊德創傷中心入院接受治療,目前傷情仍然危急,但狀況「穩定」。此外,總統夫婦的孩子們已受到安全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