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就印度疫情向莫迪致慰問電

時間:2021-05-01 09:00: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印度疫情嚴峻,部分確診者因缺氧失救死亡。(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30日)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總理莫迪致慰問電。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他十分關切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態勢,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他個人的名義,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的慰問。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世界各國唯有團結合作,才能最終戰勝疫情。中方願同印方加強抗疫合作,向印方提供支持和幫助。他相信,在印度政府領導下,印度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印度衞生當局今日公布,印度過去一日內新增38.6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全球單一國家單日確診新高,過去一日另有3498人染疫死亡。印度當地醫療氧氣嚴重短缺,印度最大的氧氣生產商表示,已將氧氣產量提高25%,預計5月中可以解除氧氣短缺危機。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在推特發文指,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今年4月以來,中國向印度提供了5000多台呼吸機、21569台制氧機、超過2148萬個口罩和約3800噸藥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