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甲骨文的合作仍存變數 字節跳動或將啟動TikTok紐約上市

時間:2020-09-18 09:55:25來源:大公網

字節跳動與甲骨文達成的合作意向,雖未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滿意,但字節跳動紐約即將上市一事,或可緩解美國政府對字節跳動海外產品TikTok的安全顧慮。
 
據路透社及CNBC等媒體9月18日報道,字節跳動將在12個月內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請,TikTok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地定為紐約。據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已經就出售旗下短視頻應用TikTok(抖音海外版)部分條款與白宮達成初步協議,如果該協議最終獲得美國批准,字節跳動或將啟動紐約上市流程。對此,字節跳動尚未回應。
 
據悉,字節跳動擬組建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董事會將由大多數美國董事組成,並聘請美國首席執行官和安全專家。字節跳動美國頂級投資者、甲骨文以及潛在投資者沃爾瑪將持有TikTok美國業務至少60%的股份。其中,甲骨文已同意最終持有該公司20%的股權。如果沃爾瑪也成功協商收購股權,其首席執行官董明倫(Doug McMillon)有望進入董事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17日消息,知情人士稱,特朗普政府本周正在審批TikTok與甲骨文的合作協議。但在9月16日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特朗普曾公開反對該協議內容,他表示反對看到字節跳動保留TikTok多數股權的協議。「基本上,我可以告訴你我不喜歡那樣,」特朗普表示,「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會不高興的。
 
字節跳動則希望與白宮盡快達成協議。據報道,字節跳動已經提出通過將TikTok總部設在美國為其創造2.5萬個新的就業機會,以期贏得特朗普的支持。
 
雖然字節跳動在爭取美國政府的同意,但中國政府對此事的態度目前尚不明確。字節跳動在9月17日的最新回應中表示,(與甲骨文合作)的協議內容的最終簽署「需依據法律獲得中國和美國相關部門的批准」。
 
在隨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希望美方停止將正常的經貿合作政治化,但對于協議未進一步作出表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