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盟反壟斷機構調查App Store及Apple Pay

時間:2020-06-17 11:21:26來源:大公網

歐盟將調查Apple Store及網頁上使用Apple Pay的條款及條件。(法新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6日,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宣布調查美國蘋果公司旗下應用商店App Store及移動支付系統Apple Pay。

  歐盟早前分別接到串流媒體Spotify及日本電商樂天(Rakuten)旗下電子書平台Kobo的投訴,要求歐盟調查蘋果的「App內購買」規定,是否有利於蘋果自家的Apple Music及Apple Books服務。

  歐盟執委會說,調查將深入了解蘋果強制要求程式開發商向客戶出售的應用程式需內嵌蘋果的支付系統,亦會調查蘋果規定禁止開發商告知客戶程式在其他地方售價更低。另外,蘋果向程式開發商抽取30%費用。

  歐盟的調查亦會眾焦在商家應用程式及網頁上使用Apple Pay的條款及條件,以及蘋果拒絕容許對手使用蘋果的支付系統。

  蘋果方面批評歐盟的調查,指受理的公司提出毫無依據的申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