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表示不會削減警隊開支及解散警隊

時間:2020-06-09 11:03:46來源:大公網

特朗普表示,不會削減警隊開支,亦不會解散警隊。(路透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6月8日,特朗普在白宮與執法人員代表開會時,承諾不會削減警隊經費及解散警隊。

  黑人弗洛伊德疑被白人警員暴力執法致死後,示威者要求削減警察部門開支的聲音不斷增加。特朗普說,近日可能看到一些可怕的事情發生,期望確保不會有壞分子,又認為警隊中99%都是很好的人。特朗普又說,解散警隊將令民眾失去保護,處境非常悲慘,他承諾與執法人員站在一起,共同討論將來如何更好地執法。

  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提案,要求深入改革警隊執法程序及問責制,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在國會大樓外單膝下跪默哀,又讀出弗洛伊德和其他懷疑死於警方暴力人士的名字。佩洛西說,只有結構性改革才能解決問題。特朗普則在社交網站批評激進左派民主黨人士的做法瘋狂,又說美國需要法律和秩序,而非削減開支和解散警隊。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