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倍宣布日本全國解除緊急狀態

時間:2020-05-25 17:57: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25日)傍晚在記者會上宣布,解除東京都、北海道、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5個都道縣的緊急狀態。至此,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全部被解除緊急狀態。各地區將分階段放寬避免外出及停業要求、推進學校復課等。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全國新冠病毒新增確診人數由高峰期的700多宗,降至如今每日僅數十宗。在感染人數似乎已經過了高峰期的情況下,安倍早前已在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的42個都道府縣解除了緊急狀態。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解除緊急狀態是根據最近一周新增感染者每10萬人口約0.5人以下、醫療提供體制及檢測體制這三點作出的綜合判斷。北海道和神奈川縣感染情況超過0.5這一大致標準,但政府考慮了其醫療體制的完善等。

  另外,日本職業棒球聯賽將於6月19日恢復,但不會有現場觀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