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航母逾百人感染 艦長要求允官兵下船檢疫

時間:2020-04-01 10:19: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目前仍在太平洋漂泊。(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太平洋巡航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 71),超過百人感染新冠狀病毒,艦長致函海軍高層,緊急要求安排全船人員上岸接受檢測,避免疫情惡化。

  美國《三藩市紀事報》引述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Capt. Brett Crozier),寫給海軍部高層的信件指,由於艦上空間狹窄,無辦法執行保持社交距離指引,他要求海軍容許艦上官兵在關島上岸並接受檢測,強調現時並非戰爭,無理由要艦上官兵白白犧牲。

  羅斯福號日前到訪越南後,上周二在海上開始傳出3人感染,確診人數急劇攀升,現時確診人數超過一百人。

  國防部長埃斯帕回應稱,現時並非將羅斯福號官兵全部安排上岸的時機,指現時目標是遏制病毒在艦內擴散,重申現時沒有官兵病情嚴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