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白宮要求政界媒體將美國防疫不力諉過中國

時間:2020-03-23 11:14: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特朗普連番數次指稱「中國病毒」,為自己防疫不力卸責。(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中美就病毒來源互相指摘,美國總統特朗普特意將講稿改寫成「中國病毒」。美媒22日再爆料,白宮專門下發文件,要求政府官員口徑一致將疫情爆發的責任推給中國,指摘中國釀成全球疫情擴散。

  報道指出,這份文件於上周五(20日)發給美國國務院官員,指導官員們如何回答有關新冠病毒的問題或談論新冠病毒,以及應如何回答涉及中國疫情的問題。此外,文件上寫着「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意味它來自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

  報道稱,文件要求官員要統一口徑,將美國的防疫不力都說成是中國的責任,「Everything is about China」,而美國則是「偉大的人道主義者」。一名白宮官員指出,所有關於中國的事情,都要按照這份指引去做,「我們被要求盡量向外傳遞這套論述,包括新聞記者會及出席電視節目」。

  文件介紹了中國疫情情況,包括確診數字、交通運輸等數據,並且提到了中國對於疫情的政治宣傳,其中寫道:「武漢和北京的中共官員負有特殊責任,要向中國人民和世界通報病毒威脅,因為他們是最先了解這些威脅的人。」報道指,白宮對此未作任何回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