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世衛:兩項藥物臨床試驗三周內會有初步結果

時間:2020-02-21 12:33: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中)在世衛組織有關新冠肺炎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今日(21日)表示,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目前正進行兩項藥物的臨床試驗,預計約3周會有初步結果。

  譚德塞說,一項測試是合用2項治療愛滋病的藥物「洛匹那韋」(Lopinavir)及「利托那韋」(Ritonavir)結合在一起,另一項是測試名為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抗病毒藥物。病人愈早接受檢測和治療,痊愈機會愈高。

  此外,譚德塞說,中國的資料繼續顯示新增確診病例有所下降,對這一趨勢感到鼓舞,但現在不是自我滿足的時候。新型冠狀病毒至今並無在世界各地廣泛蔓延,但警告疫情有可能隨時全球爆發。他說,除中國外,目前在26個國家確診1076感染個案,有7人死亡。確診病例中超過一半來自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譚德塞說,同中國比較,目前全球其他地方的個案數字仍然很少,但這個情況未必長時間維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