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被菲禁入境 150名台客滯留機場

時間:2020-02-11 12:17: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菲國後被拒絕入境。圖為滯留馬尼拉機場旅客。(台灣「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菲律賓民航局2月10日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不過多架客班機在頒令前起飛,約150名台灣旅客抵達宿霧、卡利博、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預計旅客將原機或改乘其他航班返台。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約150名台灣旅客分別在宿霧、卡利博和馬尼拉的機場被拒絕入境。其中106名滯留卡利博機場的旅客將原機返台,至於滯留馬尼拉機場的旅客則可能早上搭乘華航班機返台。

  根據菲律賓民航局的禁令,基於「一個中國」政策,菲律賓對中國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包括香港、澳門以及台灣。除了菲律賓公民和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內地、香港、澳門或台灣地區,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