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型肺炎|憂疫情損全球供應鏈 世銀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時間:2020-02-05 11:24: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馬爾帕斯表示,多間航空暫停往返中國航班,各界擔心影響全球供應鏈(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今日(5日)在華盛頓出席一項活動時表示,世銀將會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少今年上半年預測將會調低,部分原因是中國經濟。他表示,很多中國產品都是空運到世界各地,但由於多間航空公司因應疫情,暫停往返中國航班,各界擔心或會影響全球供應鏈。

  出席同一場合的美國聯儲局前主席耶倫表示,疫情構成全球風險,相信會對中國至少一至兩季的經濟增長造成重大影響。她強調,由於中國在全球經濟地位重要,疫情必然產生溢出效應。不過,過去的流行病經驗表明,疫情對經濟影響短暫,不會造成持久的經濟影響。

  世銀之前預測,今年世界經濟成長率會從去年的2.4%,提高至2.5%。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