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今年重啟畢業生工作簽證 選科前留意就業情況

時間:2020-01-06 12:1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英國今年重啟畢業生工作簽證。圖為劍橋大學。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自2020年開始,英國將恢復畢業生工作簽證(簡稱PSW簽證),容許在英國完成大學本科及以上課程的國際留學生在畢業後留在英國兩年尋找工作機會。因此,有意在英國工作或藉此機會移民的香港學生,在大學選科時,宜多留意當地人力市場需求及就業情況。

  英國大學聯招UCAS的2020學年首輪報名將於下周五結束,計劃赴英升學的學生可填選5個志願。受惠於重啟PSW簽證政策,9月到英國升讀大學的學生在畢業後兩年內,在當地尋找工作機會,毋須擔保人,亦沒有任何工作崗位的限制。若有意移民英國,更可把握機會尋找符合技能要求的工作,將PSW簽證轉為工作簽證,踏出移民第一步。

  外界估計,英國脫歐後將限制歐盟勞工數量,重啟PSW簽證可用學歷程度高的亞洲畢業生代替歐盟勞工,因此技術型工種的工作機會不少,但未必是大學畢業生的理想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