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SIS證巴格達迪已死 揚言報復美國

時間:2019-11-01 10:21: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國日前宣布「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已經被美軍剿殺(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宣傳機構昨晚發布錄音,首次證實該組織原首領巴格達迪遭到美國特種部隊襲擊身亡,同時宣布哈希米庫雷希(Abu Ibrahim al-Hashemial-Quraishi)繼任成為新首領,並揚言報復美國。

  「伊斯蘭國」新任發言人昨日透過錄音,以阿拉伯語發表聲明,證實巴格達迪於美軍早前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次突襲行動中身亡,決定按巴格達迪的意願擁立哈希米庫雷希擔任新首領。

  聲明又確認,被視為巴格達迪左右手的組織新聞發言人穆哈傑爾亦已死亡。穆哈傑爾生前亦是巴格達迪的繼任人選之一,該次行動是在狙擊巴格達迪的行動後數小時內進行。

  在錄音中,「伊斯蘭國」發言人警告「美國和其異教徒及叛逃者的盟友小心報復」。

  美國日前警告「伊斯蘭國」仍具有危險性,又相信組織成員會試圖發動襲擊報復。美軍已加強戒備,又派出美軍特別行動部隊聯同與庫爾德族部隊,在敘利亞北部的油田設施加強部署,防止「伊斯蘭國」發動襲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