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白宮:中美可望下月簽署首階段經貿協議

時間:2019-10-18 08:49: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美歷經持久的談判終於達成首階段初步協議貿易(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上星期在華盛頓舉行的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達成首階段協議,可望下月在智利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峰會期間簽署首階段協議具體文本定案。

  庫德洛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證實中美確實達成了首階段協議,協議內容廣泛,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包括開放農產品非關稅壁壘只是其中一部分。

  在北京,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中美經貿團隊目前正就第一階段協議具體文本,加緊磋商,爭取盡早達成一致,並就下階段工作安排進行具體討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歡迎中美上星期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但敦促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繼續磋商,以達致持久的貿易和平。組織估計中美今次協議,能緩和這場持續15個月的貿易戰,對世界經濟造成的損害,估計由原先拖低世界經濟增長0.8% ,縮減至0.6%。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