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29屆世界婦女峰會日前在瑞士巴塞爾圓滿落幕!

時間:2019-07-08 13:03:40來源:大公網

  

图为中国女企業家代表團全体成员在峰会現場合影

  大公网記者鄒珍贵報道   第29届世界妇女峰会日前在瑞士巴塞尔圓滿落幕!这座17万人口的瑞士第三大城市,离苏黎世还有1.5小时车程。中国派出70名女企業家代表,由中国女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傥及一众副會長率团出席會议。

出席峰會的四川企業家協會會長朱崇淑女士(右) 

  出席會議的四川省女企业家协会朱崇淑会長向記者介紹:中国女企業家協會有三千多直属会员,加上团体会员有三万多人。李傥的袓上是清朝的洋务大臣李中堂,她是李鸿章的重孙女儿,在中国通用公司担任17年CE0。峰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成员举着小国旗,著统一的旗袍装,如花似玉的女企业家們堪称是峰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优雅而悦目。

  

  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儻在論壇上發表演講

  世界妇女峰会又被称为「女性达沃斯」。它旨在构筑全球女性联盟,促使世界各地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富有声望和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建立联系,激发女性开拓全球化市场的活力,进而提高女性在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中的地位。经过多年发展,世界妇女峰会已成为一个半官方、半民间,以经济为主要聚焦点的知名全球女性论坛,建立了全球性妇女联系网络并不断加以拓展。

  朱祟淑会長说,本屆世界妇女峰會有来自全球90多个成员国2000多位女性首脑、外长、高级官员及女性领袖、妇女代表出席。

  

  臺上嘉賓分別是:峰會主席愛琳(中)、4位嘉賓分別是:萬利達集團代表、lBM公司代表、MCM公司代表、中國女企業家代表李儻團長。

  本届峰會主題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17项计划及女性领导力,气象环保,妇女儿童等社會問題展開讨论,旨在提高女性的领导力及多元化发展,大会的创始人爱琳主席是美国100名强女人中排21位,曾经担任过希拉里的助理,29年来她致力于组织世界妇女峰会,已经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和丰厚的财富。据統計,世界女性领导人佔全球的百分之13..8。男性佔百分之86.2。世界妇女峰会己在世界各国巡回召开29届。最后峰會创会主席愛琳宣布:2020年世界妇女峰会將移師泰国举行。

  全球婦女峰會介紹

  【成立宗旨】全球婦女峰會又被稱為「女性達沃斯」。它旨在構筑全球女性聯盟,促使世界各地在政治、經濟等領域富有聲望和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建立聯系,激發女性開拓全球化市場的活力,進而提高女性在全球政治、經濟和社會活動中的地位。

  【主要活動】峰會主要活動包括女性政府部長圓桌會議和女企業家高峰論壇等。峰會還設立并頒發年度「全球女性領導人獎」,以表彰自強不息并作出杰出貢獻的女性。

  【峰會聚焦點】經過多年發展,全球婦女峰會已成為一個半官方、半民間,以經濟為主要聚焦點的知名全球女性論壇,建立了全球性婦女聯系網絡并不斷加以拓展。歷屆峰會除討論女性面臨的全球性和地區性問題外,還有針對性地總結和推廣女性在自主創業、企業管理和開拓市場等方面的成功做法與經驗,并幫助女企業家在國際市場尋找投資和商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