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泛美开发银行成都年会突生变 将更换举办地点

時間:2019-03-23 11:04:17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3日讯(记者 李理)北京时间23日凌晨4时58分,泛美开发银行发布消息,原定于3月28日至31日在中国成都举办的年度理事会将被取消。理事会还决定,将在30天内就泛美开发银行2019年年会的地点和日期提出建议。

泛美开发银行官网发布的消息

  这个消息是距离会议开幕倒计时一周突然公布的,据信是华盛顿报复主办方不给委内瑞拉自封“临时总统”的反对派要员瓜伊多代表参会签证的结果。华盛顿方面此前威胁将与其盟友一同杯葛成都年会。

  主办方成都已经为年会筹备做了大量工作。主办方曾介绍,本次约1300名中外政府、国际组织、商协会和知名企业代表将出席,而全球更有将近6000财经精英参会。

  按此前计划,巴拿马总统巴雷拉等多位拉美国家元首将出席论坛并讲话,泛美行48个成员国的央行行长、财长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数十名部长级官员也将出席论坛。中拉产能合作基金、华为公司、中兴通讯、中国土木、中国铁建、美国AES公司等在相关行业有较强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均将派高级别代表出席。论坛期间还将发布一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举行基础设施项目对接洽谈,推动促成更多中拉务实合作成果。

  泛美开发银行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区域性多边开发金融机构,中国于2009年正式加入泛美行。泛美开发银行现有成员国48个,包括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区内出资国,德国、韩国等20个区外成员国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6个区内借款成员国。

  中国自2016年以来,中资企业在泛美行项目中的中标金额在所有成员国中稳居第二位。2013年,中国与泛美行共同成立规模为20亿美元的联合融资基金,广泛投资拉美地区金融、交通、能源、科技等众多领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