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合國警告:動植物物種數量銳減 未來糧食供應受「嚴重威脅」

時間:2019-02-22 10:22: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聯合國警告:動植物物種數量銳減 未來糧食供應受「嚴重威脅」

聯合國發出警告稱,由於動植物物種數量銳減,未來糧食供應將受到「嚴重威脅」。(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近日發表報告顯示,由於動植物物種數量迅速消失,未來糧食供應將受到「嚴重威脅」。 

  糧農組織稱,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由於污染、水資運與土地運用管理欠佳、政策不完善、過度開發濫捕與氣候變遷,世界生物多樣性面臨到「嚴重威脅」。其報告中顯示,雖然大約有6,000種植物可做為食物,但只有不到200種植物被廣泛食用,而只有9種佔了世界糧食總產量的大部分。

  糧農組織又指出,生物多樣性令農作物更能抵禦蟲害爆發及應對氣候變化,警告食物鏈中至關重要的植物、動物和微生物一旦絕種,將無法回復原狀。

  聯合國表示,各國必須在2030年前將小規模糧食生產者的生產力與收入提高一倍,以消滅飢餓問題,並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糧食。目前已有九分之一的人口面臨食物不足的問題,而到2050年世界人口預估將會達到98億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