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黎街頭設小便斗 市民不滿

時間:2018-08-14 15:50: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巴黎一向是以「浪漫之都」著稱,但是以後去巴黎旅遊的人要多加註意了!因為可能一不小心就看到有成人在當眾撒尿。原來,為了改善當地男性在街頭隨地小便的現象,法國巴黎市政府在街頭設立許多小便斗,方便男性「就地解決」。但這一措施令市民感到不滿,不少人去信市長,要求立刻拆除小便斗。

巴黎街頭設露天小便斗,引居民不滿。圖為塞納河邊的小便斗(法新社)

  據外媒報道,該款小便斗主打環保無臭味,而且可以把排泄物轉化為堆肥。但許多居民對此相當憤怒,因為其中一處小便斗就在巴黎聖母院附近。有市民認為,沒有必要在這樣一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地方,放置如此不合時宜和醜陋的東西。還有市民擔心,小便斗會增加暴露狂的出現。

  此外,小便斗也引起性別歧視的爭議。有女性主義者表示,露天小便斗建立在性別歧視之上,代表着男人無法控制自己,而整個社會都必須去適應這件事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