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海軍建2.5萬人帳篷城 民間推「我在乎」衫撐移民

時間:2018-06-24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美民間發起的「我在乎」服裝義賣籌款支援移民組織 /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時代周刊》、美國CNN網站報道:美國海軍計劃打造「臨時且簡易的」帳篷城,以協助總統特朗普打擊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緩解美墨邊界的移民危機。預計在亞拉巴馬州三處廢棄機場收容2.5萬名移民,並在三藩市附近一處設施和南加州一所訓練中心各收容4.7萬人。

  文件顯示,海軍要打造一座容納2.5萬人的設施,估計半年需要花費2.33億美元(約18億港元),並在計劃中圈定了10個預選地,預計在半年到一年內修建。

  「草擬備忘錄目前僅屬計劃性質,還不是討論的時候。」海軍首席發言人希克斯(Greg Hicks)拒絕透露關於建造拘留中心的具體信息。

  而根據最新的海軍文件顯示,軍方機構在未來60天內將建造首座能容納5000人的臨時拘留中心,接下來將以每月建10000人拘留中心遞增。

  特朗普於周三簽署文件終止拆散移民家庭的作法,美墨邊境上遭強行帶離父母身邊的2300名孩童命運仍舊充滿未知。

  周四,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到訪得州一個收容非法移民兒童的中心,她身穿寫有「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 do u?)的風衣惹來批評。美國有服裝品牌趁着此次爭議推出新產品,服裝寫上「我真的在乎,你呢?」而其收益將支援協助移民的組織。

  該公司的行政總裁麥克萊稱新產品很受歡迎,已經兩次斷貨,收益會撥歸得州一個為移民提供法律支援的組織「RAICES」,公司冀為組織籌得10萬美元,現已籌得逾5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