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称若美朝首脑会谈顺利将邀金正恩访美

時間:2018-06-08 15:03: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 美朝首脑会晤在即,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7日表示,他期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他还表示,如果峰会进展顺利,他将直接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

  综合媒体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晤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峰会一切準备就绪,一切进展良好。我希望始终都一样顺利。」特朗普提到,峰会「远不止是照照相」。

特朗普表示,如果峰会进展顺利,他将直接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资料图片)

  特朗普还说:「我认为,会晤将取得丰硕成果。这件事早就该做了。」

  在被问及如何準备这一历史性峰会时,特朗普回答:「我认为不需要过分準备。重要的是推进事情发展的态度和意愿」。

  特朗普在与安倍举行的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及是否考虑邀请金正恩访美时,回答说:答案是肯定的。特朗普表示,如果预计6月12日举行的美朝峰会进展顺利,他将直接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

  在回答「如果邀请金正恩访美,场所会在哪裏」的询问时,特朗普说,大概会从白宫开始。

  特朗普还说,他希望看到两国关係正常化,希望即将到来的新加坡首脑会谈能够为朝鲜以及全世界带来真正光明而崭新的未来。特朗普重申,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器,如有必要,美国可能再施加制裁措施。

  美朝领导人会晤预计於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目前各方面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一项由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於5月31日至6月5日进行的民调显示,48%的美国人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没有做好6月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準备。民调亦显示,美国人对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前景持怀疑态度,68%的人相信平壤不会放弃核武器,另有20%的人认为朝鲜领导层可能会同意放弃核武。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来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