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朝鮮發射潛射導彈 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

時間:2016-08-24 13:24:45來源:中通社

朝鮮發射導彈/網絡圖片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軍聯合參謀本部24日透露,朝鮮於當天清晨5點半左右在東部咸鏡南道新浦附近海域進行了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發射試驗。

  聯合參謀本部認為,導彈飛行了約500公里,掉落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內。韓聯社稱,掉落地點可能位於日本防空識別區的約80公里內側。

  此間分析認為,朝鮮此次導彈發射活動意在抗議韓美聯合軍演。8月22日,韓美啟動「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朝鮮方面對此作出強烈反應,稱美韓聯合軍演再次給朝鮮半島帶來「一觸即發的核戰爭危險」,朝鮮人民軍將維持「長期決戰態勢」。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方面表示,在韓美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FG)全面啟動的背景下,朝鮮或以發射導彈進行武力示威。青瓦台當天緊急召開會議,討論相關應對措施。

  這是朝鮮今年來第三次發射潛射導彈,今年4月23日朝鮮首次發射潛射導彈時,導彈飛行30多公里後在空中爆炸。7月9日第二次發射時,導彈在距離地面10餘公里高空爆炸,飛行距離僅為數十公里。與前兩次相比,韓軍認為朝鮮的此次導彈飛行技術大有進展。

  這次發射是在日本、中國和韓國在東京舉行外長級會談之際,這次會談討論包括朝鮮在內的地區問題。

  日本首相安倍表示,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對日本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此舉極大地破壞了地區和平與穩定,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安倍表示,日本已就此提出抗議。但安倍沒有評論韓國媒體所稱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的報道。

  另據報道,美國軍方證實偵測並跟蹤到朝鮮此次導彈發射活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對朝鮮此次彈道導彈試射提出「強烈譴責」,之前的也一樣,美方還將向聯合國提出此事。

  據俄羅斯衛星網24日報道,美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勞拉·希爾向俄新社表示,美國因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準備向聯合國表達其擔憂。

  她說:「我們準備向聯合國表達我們的擔憂以堅定國際社會促使朝鮮對其行為負責的決心。」她說,美國「譴責不久前進行的導彈試驗,它們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