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安全演習被誤認「爆炸」

時間:2016-07-25 13:44:38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電仰光消息:美國駐緬甸大使館24日在館內舉行一場安全演習,卻被當地人誤認為發生了爆炸。事後緬甸警方和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均澄清這隻是「虛驚一場」。

  24日晚間,一則「美國駐緬甸大使館發生爆炸」的消息在當地媒體和社交網絡迅速傳播。據當地媒體報道,有目擊者發現美國大使館有煙霧和刺鼻氣味傳出,當地警方和消防部門人員隨即趕到現場。有人聲稱使館內可能發生燃氣爆炸,但沒有任何消息稱爆炸造成人員傷亡或有使館遭到襲擊跡象。

  當地警方稍晚些時候表示,美國駐緬甸大使館澄清說,使館沒有發生爆炸。使館用催淚彈實施了一次安全演習,觸發了使館的消防系統。使館對沒有提前通知當地警方而實施演習表示歉意。

  緬甸警方消息人士也向媒體證實,「這不是一場爆炸」。該人士稱,美國駐緬甸大使館當日在其館內訓練場上測試催淚瓦斯,使得氣味從館內傳出,有當地群眾產生誤會因此報警。該人士補充說,此次安全演習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和財產損失。

  但截至記者發稿時,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官網尚未直接發布有關聲明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