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伊首都爆炸致250人喪生 伊內政部長辭職

時間:2016-07-06 16:23:58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7月6日電 巴格達消息:伊拉克官方當地時間5日表示,3日發生於首都巴格達卡拉達區的爆炸襲擊遇難人數已升至250人。迫于輿論壓力,伊內政部長同日宣布已遞交辭呈。

  一名自殺式襲擊者3日▉凌/淩▉晨駕車闖入巴格達南部卡拉達區,隨後引爆汽車上的炸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對這起爆炸事件負責。據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這起爆炸是自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發生在伊拉克的最為慘重的襲擊事件。

  伊拉克內政部長穆罕默德?薩利姆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他已經向總理阿巴迪遞交辭呈,並表示3日發生在卡拉達區的爆炸是由於安全部門權限交錯、責任不清導致的結果。薩利姆強調,他不會撤回辭呈。

  英國《衛報》消息稱,薩利姆的辭呈需經過阿巴迪批准後才正式有效。目前,阿巴迪辦公室尚未就此發表任何聲明。

  此次爆炸襲擊發生後,伊拉克全國進入為期三天的哀悼日。有分析認為,此次爆炸襲擊加深了伊拉克民眾對本國安全部門執法力薄弱的不滿。有媒體消息還稱,阿巴迪此前在探訪事發地時,曾遭到憤怒人群的擁堵。

  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譴責聲明後,聯合國安理會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此起恐怖襲擊,呼籲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伊斯蘭國」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大片地區,並在多個省份與伊拉克政府軍激烈交戰。上月底,伊拉克政府宣布成功收復被「伊斯蘭國」佔據兩年之久的費盧傑,該組織隨後開始採取瘋狂的報復行動。費盧傑距離首都巴格達50公里,是最早被該組織控制的城市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