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塔利班襲阿警車隊逾60死傷

時間:2016-07-01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警察車隊遭炸彈襲擊現場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郊區當地時間6月30日發生針對警察車隊的炸彈襲擊,已導致至少27人喪生,另有40餘人受傷。塔利班宣稱製造這起襲擊事件。

  事發地點位於距喀布爾20公里處的西郊,遭襲擊車輛都載有來自警察學院的學員。事發時,這些學員剛剛在西郊舉行完畢業典禮,並在返回喀布爾途中遭遇襲擊。據稱,遇難者幾乎都是警察學院學員。

  阿富汗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根據掌握的初步信息,共有三輛車遭襲,兩名自殺式襲擊者參與實施。另有消息人士稱,事發時,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先引爆身上炸彈,隨後一汽車炸彈在警察車隊的兩輛車中間被引爆。

  事發後,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塔利班近期頻繁在阿富汗製造襲擊事件。6月20日,塔利班在阿富汗多地連續製造爆炸襲擊致數十人死傷,其中一起針對外國安保人員車輛的襲擊造成14名尼泊爾籍安保人員身亡。

  塔利班原頭目曼蘇爾5月被美軍無人機定點清除,塔利班在更新領導層後曾宣稱要進行報復。有分析人士認為,阿國內近期安全形勢恐將因此進一步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