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大選鎖定“希普對決”

時間:2016-06-08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報道: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里迄今已獲得2383張代表票,鎖定本黨提名,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一事基本成為定局。由於特朗普上月底已經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希拉里對陣特朗普的白宮大戰已經開打,希拉里以自己擅長的外交政策,抨擊特朗普的主張不顧國家安全,對特朗普發動到目前為止最為猛烈的攻擊。

  美聯社對民主黨初選代表票的統計結果顯示,希拉里迄今共獲得1812位承諾代表的選票和571位超級代表的選票,合計2383張代表票支持,滿足成為提名人所必需的票數門檻,成為本黨“假定提名人”。她將在7月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接受提名,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被主流政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女性。

  桑德斯堅拒退選

  根據統計結果,另一位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共獲得1569張代表票,包括1521位承諾代表和48位超級代表的選票,與希拉里相距甚遠。桑德斯競選團隊過去數月來多次表示,桑德斯在黨代會舉行前不會退選,一個重要理由是希拉里獲得的代表票中包含很多超級代表的選票,與承諾代表必須支持特定競選人不同,超級代表在7月舉行的黨代會上可能會改變心意投票給桑德斯。

  對於美聯社當天的統計結果,桑德斯競選團隊表示,在黨代會舉行之前就計算超級代表票的做法是錯誤的,美國媒體太急於得出結論,桑德斯才是對陣特朗普的最有力人選。

  包括加利福尼亞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在內的6個州當地時間7日進行了民主黨預選,希拉里和桑德斯將爭奪694個承諾代表席位。人口最多、代表票數最多的加州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希拉里和桑德斯均投入大量精力為自己拉票。電視畫面顯示,兩人冒?當地罕見的酷熱在多地頻繁露面。克林頓也超乎尋常,一天連續出席了5場活動,為妻子站台。

  據悉,美國總統奧巴馬最早將在8日表態支持希拉里,幫助她消弭初選造成的黨內裂痕,以團結本黨選民。

  轟特朗普外交無知

  雖然美國兩黨總統初選,還沒有到達一對一階段,但希拉里與特朗普幾乎已經完全把矛頭對向彼此。希拉里日前在加州競選造勢演說中指出,特朗普的想法“前後不連貫到危險的地步”,若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將是“一項歷史性錯誤”,恐會將美國帶向核戰爭。

  希拉里說,特朗普“不懂美國和世界”,她稱特朗普過去的談話“不是真正的想法,只是一些嘩眾取寵的咆哮、涉及個人的口角和徹底的謊言”。希拉里指稱特朗普喜怒無常,沒有資格領導美國,他揚言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聲稱要離開北約、建議日本擁有核武,正好凸顯其在外交上的無知,一定不能讓這樣的人手握核按鈕。與此同時,希拉里也大談自己曾經擔任美國國務卿、輔佐現任總統奧巴馬、在獵殺本拉登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以及對選民可能關心的議題如恐怖主義、俄羅斯的野心、中國崛起、中東動盪亂局的深刻認識。相較之下,希拉里表示,特朗普讚揚俄羅斯總統普京,攻擊英國首相卡梅倫、德國總理默克爾等美國盟友,證明她與特朗普的價值觀截然不同。希拉里也嘲諷說,特朗普自稱擁有外交經驗,是指自己曾舉辦過環球小姐選美比賽。

  針對希拉里的冷嘲熱諷,特朗普也大力反擊。他幫希拉里取外號“說謊希拉里”,接?諷刺說,她的演說令人昏昏欲睡,若對失眠患者演說,應可大賺一筆。論及總統的氣質,他比希拉里更勝一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