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內地援港|新田方艙醫院今交付 李家超視察設施

時間:2022-03-16 15:41: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由中建國際負責興建的新田方艙醫院9日交付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與多名政府官員到現場視察。會後李家超向傳媒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確診數字不斷增加,中央協助特區政府營建急需的社區隔離設施,感謝中聯辦在整個過程中提供協調及推進工作,中建國際集團在援建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

  李家超指出,新田方艙醫院興建經過不少困難,包括工地需要重新平整,交通配套有限,水電等基本設施需要重新接駁,地盤面積相對狹窄等,都增加了工程難度,工程人員在不超過兩星期時間來進行施工,24小時工作,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工作,表現出工程人員的專業、全力以赴及民族感情,為香港提供720個房間,2800個應急隔離床位,應付需求,他表示衷心感謝。

  李家超指續,保安局抗疫特遣隊投入工作,大大提升了抗疫工作的效率,消防處提供的特別服務協助將有需要人士送往隔離中心,加快有需要人士入住的流程,現時已有超過1000名市民經由消防處服務送往青衣隔離設施。

  李家超又指,今天接收設施以後將開始進行運作,保安局特遣隊工作將以區域作為劃分,並進一步提升新田方艙醫院的服務,包括提供膳食選擇、宗教服務特別安排、並為兒童提供玩具等等服務。他感謝政府各部門同事協助,相信只要香港各界齊心合力,一定能戰勝今次疫情。

  據悉,新田方艙醫院位於元朗區北部,佔地面積約為3.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為1.5萬平方米,採用單層隔離方艙,可提供超過2800張床位。項目於2022年2月22日正式開工,3月8日交付驗收。自開工以來,項目建設人員兩班制,24小時不間斷施工。每日進場人數超過1000人,其中管理人員約為100人,工人超過94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