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林鄭:全民強檢一定不會配合全城封禁 市民勿誤信謠傳

時間:2022-03-04 13:27: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首班由深圳出發的鐵路援港班列,2日中午運送一批內地支援香港抗疫的物資抵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羅湖迎接,並對內地利用鐵路運輸物資到港表示感謝。她指,確保物資充足是內地援港的重要一環,中央全面援港力度很大而且速度很快。政府承諾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的日常及鮮活食品、日用品供應,呼籲市民不要誤信謠傳,出現恐慌或搶購日用品。

  全民強檢將於本月實施。林鄭表示,香港一定不會實施整個城市的禁足及封鎖,但大幅壓縮人流的措施一定會做。她又強調,政府在全民強檢正式實施前會提供足夠的資訊,重申行動會照顧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聯絡全球的角色,呼籲市民在細節敲定前不用太擔心。

  林鄭又指,現在很難估計全民強檢後會找出多少染疫患者,而現時本港每日確診數字數以萬計,不可能將所有患者和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設施,未來隔離設施亦未必足夠,因此當局會按優次有序分流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