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暗夜星辰》精華剪輯 警員:我們的工作不帶政見

時間:2020-07-28 17:19: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數日前發布了與鳳凰衛視聯合製作的紀錄片《暗夜星辰》,影片在網絡上廣傳,在香港警察官方Youtube頻道上觀看次數也已超十萬。

  紀錄片中,香港警察機動部隊特別戰術應變(速龍)小隊成員阿安說,自己拘捕那些「勇武」派時,拉上車一看才知道,有的才16歲,書都沒讀完就出來做犯法的事,自己覺得很心痛。時任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指揮官呂錦豪表示,自己做了這麼多年警察,從沒見過如同修例風波期間的暴力示威場景。呂錦豪稱自己無法接受這樣的行為,他表示,市民可以表達訴求或不滿,但不能訴諸暴力。時任警區行動主任兼談判專家林景昇在片中表示,警員的工作是沒有政見在其中的,自己會誓死保護市民發聲的權利,最基本的人權,但同樣也會誓死保護其他市民同樣的權利。

  片尾,呂錦豪說,相信正義會回到我們身邊,市民對香港警方的支持和信任,終會回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