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視頻論點 | 戴耀廷「攬炒十步」涉違國安 「35+」給港人的未來就是「沒有未來」

時間:2020-07-20 17:23: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所謂攬炒派立法會「初選」日前舉行,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初選」確實影響選舉的公平性,但並沒有違反香港國安法,然而一手策劃「初選」的「佔中三丑」戴耀廷曾提出所謂「攬炒十步」,指「以被取消參選資格事件,引發社會大規模抗爭及制裁,藉以引起國際制裁」,則有干犯國家安全法的意圖。

  湯家驊表示,根據現時的「初選」結果,預計今次立法會選舉中,將有不少人會被取消參選資格。他又認為,現時香港國安法條文中,只有一條條文列明「被定罪者不能參選」,相信引用香港國安法來取消參選資格的可能性等於零,故仍需透過現有的選舉法例,決定某些人等的選舉資格會否被取消。

  影視財經名人、著名武術家、「冼師傅講場」主持人冼國林也指出,「初選」結果中,排名較前的「抗爭派」大多簽署了「初選」協議,聲明進入立法會將進行抗爭,甚至癱瘓立法會運作,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DQ的機率十分大。冼國林表示此次「初選」參與者和組織者還涉嫌「偷步」宣傳、操控選舉、配票等,妨礙選舉公正,選管會應修訂選舉條例,禁止此類「初選」。

  對此,評論員屈穎妍表示,反對派搞的違法「初選」,相信已觸犯選舉條例,但論到動機,更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她特別提到,戴耀廷提出「攬炒十步」這一「真攬炒」藍圖,明顯是一場自殺式襲擊,他在文章甚至直白地寫出血腥計劃:「我們要由威脅攬炒轉化為真攬炒……與其被當權者逼到崖邊跪地求饒,不如主動反撲,把他也拉下崖,看哪一個在跌出懸崖後仍能死裏逃生……」屈穎妍認為,攬炒35+給香港人鋪設的未來,就是不會再有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