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香港國安法生效 警舉紫旗警告 男子持「港獨」旗或成首名涉違法被捕者

時間:2020-07-01 17:14: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國安法6月30日獲通過實施後,7月1日,全港多地慶祝香港回歸23周年及香港國安法成功立法。當天下午,有人發起非法集結,一名男子攜帶「港獨」旗被警方逮捕,或成為為首名涉違國安法被捕人士。

  警方7月1日於Facebook刊登貼文表示,當天下午約1時半,銅鑼灣百德新街一帶有人群集結,警方於百德新街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其身上搜獲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該名男子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被捕。

  警方表示,基於集結羣眾在現場的行為,警方已經先後向人群發出多次警告,指出他們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及香港國安法,要求他們停止集結及立即離開,將採取執法行動。

  當天中午,警方亦首次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在銅鑼灣舉起寫有相關警告內容的紫色旗幟,指在場人士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香港國安法的罪行,可能會被拘捕或刑事檢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