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两会视频|韓正強調國安立法助港解決深層次問題

時間:2020-05-25 10:22:56來源:大公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六(23日)與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會面影片曝光。韓正在片段中表示,國安立法是為了維護香港社會的安定團結、社會穩定,令香港整個社會形成共識,解決深層次的經濟民生問題。

  韓正表示,香港有很多深層次的經濟民生問題要解決,也必須解決,而且要回應香港社會和香港市民的關切。

  韓正認為,解決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沒有安定的社會環境,很多問題就提不上議事日程,就沒有辦法在社會進行共同討論,形成共識。」

  韓正強調,國安立法就是為了維護香港社會的安定團結、社會穩定,有了社會安定的氛圍和環境,香港整個社會形成共識,一件一件事情去解決,香港社會一定明天會更美好。

  韓正指出,香港很多經濟和民生的深層次問題,一定要從全局的、長遠的、遠近結合的角度,提出解決的方案,而且要回應香港社會和香港市民的關切。他續稱,中央政府會在香港特區政府解決經濟和社會民生的一些深層次的問題上,全力以赴地予以支持。

  另外,韓正亦反問,世界上哪有一個國家可以容忍分裂國家的行為、世界上哪一個國家可以容忍恐怖活動?韓正指出,從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搞「港獨」、「黑暴」等極少數人,「歸根到底懲治是極少數,維護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同胞、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基本權利、自由和切身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