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跨境粵港人」| 生命倒計時 她離開前他還能再見她一面嗎?

時間:2020-05-15 13:22: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與內地的人員交流陷入停滯。自港府2月8日加強控關實施14日強制檢疫後,大量在內地香港兩邊走的「跨境粵港人」陷入無所適從。穿梭兩地工作的港人陳先生深受影響,年初回港處理香港的生意,之後便一直只能留在香港,無法返回廣州的公司。而令他最為揪心的,是與他合作了二十幾年的合作夥伴王女士,現在正因為癌症在順德醫院接受化療。陳先生說,自王女士患病後,自己一直都為她加油打氣,陪她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化療。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王女士的治療被延後過,最近剛做的檢測和化療,結果都不太樂觀。由於進內地必須從深圳灣口岸入境,就地隔離14天,陳先生很擔心隔離期未結束,兩人就天人永隔。他反而收到了王女士發來的消息,寬慰他說生死有命,她可能要先走了……

  「希望有人可以幫幫我。」陳先生說,他只希望能陪這位生意夥伴,這位紅顏知己,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