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兩會前瞻 | 梁志祥:政協委員有責任突出關注香港黑暴影響

時間:2020-05-13 09:26: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兩會將於下周四(21日)開幕,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立法會議員梁志祥11日接受本網專訪時表示,兩會期間民建聯將會提議關注香港與大灣區的發展、香港議題除了疫後經濟恢復、黑暴問題同樣令人關心,冀望香港人團結恢復經濟,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梁志祥表示,在現時大環境下召開兩會是不簡單的事,今年上半年出現新冠肺炎,造成整個國家的經濟有兩個月時間停頓,令兩會召開變得別具意義。梁志祥指出,今次兩會的焦點之一在於國家疫後的經濟恢復:「疫情過後,國家會如何恢復經濟,中國在疫情問題是不能獨善其身,儘管中國的疫情已經壓下,現時歐美國家的疫情相當嚴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400萬,死亡人數亦數十萬計,數字令人震驚,國家不可能單靠外貿恢復國內經濟環境。」

  梁志祥表示,民建聯今次兩會將會提議關注香港與大灣區的關係,例如在珠海市桂山島及港珠澳大橋珠海段南側指定水域填海建造香港城、開放更多科技設施以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盡快推動在廣東省內成立香港保險售後服務中心,以便進行理賠及續保等售後服務,以加強香港與大灣區的合作是主要的工作項目。

  梁志祥指出,現時香港除了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外,另一項市民關心的就是黑暴,去年的黑暴對香港帶來極大的傷害,包括破壞道路、投擲汽油彈、破壞銀行食肆店舖,這些情況令香港傷上加傷,作為政協委員,梁志祥表示對此特別關心:「雖然有人會認為國家大事與『黑暴』沒有特別關係,可是大家不要忘記,香港需要依靠內地的經濟帶動,即使香港是作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自由體,但是『黑暴』、『攬炒』令香港不少經濟活動停頓,是一個很大的影響。」

  梁志祥指出,黑暴在母親節又再死灰復燃,「和你唱」又再在屯門、旺角、沙田等地方重現,阻礙經濟活動,政府必須對此嚴正執法,將破壞分子繩之於法才令可以香港的情況好轉過來。 兩會期間中美關係亦是備受關注,梁志祥指出,過去香港有人及港獨分子一直跑到外國,希望尋求外國人支援制裁中國,蓬佩奧假借人權問題干擾中國及香港內部事務,與港獨分子目標一致,都是希望搞亂香港並在混亂中奪權。梁志祥冀望疫情過後,香港人可以一起搞好香港經濟,香港人需要保持頭腦清醒,絕對不能與黑暴分子走在一起,否則只會受人利用,只有堅拒黑暴,香港才能保持自己的繁榮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